攀枝花拼团购房147群(2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6人申请入群

公共用房清理 腾退出的房子都用来干啥了

发布时间: 2014-09-22 17:33:03

来源:

分类: 楼盘导购


改造装修超标腾退的办公场所给医院增加了250张病床;腾退1万多平方米办公房用来建设电子商务产业园;国税局腾退的办公室变成纳税人权益保护室……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各地党政机关认真开展清理超标办公用房工作。腾退出的房子用来干什么?小编对此进行了追踪。

把腾退的房子交给学校医院

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下发通知,要求对“四风”突出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其中,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超面积占有、使用办公用房以及多处占用办公用房等问题,是清理和查处的重要内容。
小编发现,在清理整治中,不少地方采取了把腾退的办公用房调配给学校或者改造为医院病房的办法。
在宁夏中宁县青少年活动中心的美术班内,孩子们认真地上着绘画课。人们或许并不知道,这里曾经是中宁县计生局的办公大楼。
在办公用房清理整改过程中,计生局全部搬迁至县卫生局的办公楼统一办公。除此之外,更多腾退的办公用房还被改造建设为社区、青年和老年活动中心等公共服务场所。
在吉林省吉林市,当地儿童医院受地理位置限制无法扩建,医院存在病床少、住院难的问题。教育实践活动中,吉林市把解决这个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同盘活和用好已经清理腾退的办公用房统筹起来考虑,在2周时间里,完成4家单位办公场所的搬迁工作。5月底,病房改造完成投入使用,增加了医疗用房4000平方米,新增病床250张。

用腾退的房子惠民生促发展

国税局腾退出的超标办公房用于服务纳税人,这是发生在重庆市铜梁区的真实案例。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铜梁区国税局共腾退出12间、351平方米超标办公用房。过去办税服务厅主任、副主任各有一个面积20平方米左右的办公室,现在主任搬到副主任办公室共用一间,腾退出来的办公室则变成了纳税人权益保护室。
把腾退的房子用在服务民生、促进发展上,这是很多地方的共同选择。
在黑龙江省泰来县,财政局、粮食局、水产总站办公用房整体腾退,面积达到7200平方米,全部用于“敬老之家”建设。
在福建省南平市,政和县民政局、审计局拟将腾出的100多平方米办公用房移交给社区,作为社区党员活动室和老年活动中心;建阳市财政局拟将300平方米办公场所腾出,改造为社区服务站、档案室和居民(党员)代表议事室。
而在广东省梅县区,区人社局、卫计局、安监局、卫监所等部门原办公大楼全部腾空,整合至行政大院办公。由于地理位置合适、配套设施齐备,腾退的办公房面积共约10300平方米全部用于梅县区首个电子商务产业园建设,目前,产业园已有10多家电商企业落户。
清理整治不能变形走样

“10年了,我们终于不用靠租房过日子了。”安徽省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局长许斌说。宣城市城管执法局多年来没有集中办公地点,只能分散在7处租房办公。
今年2月以来,宣城市按照中央要求,对市直77个单位的办公用房采取“腾退与调整共同推进”的方式,要求单位办公面积超标的必须清退,对用房紧张的单位给予补足,将职能相近的部门调整到一栋楼上办公。“这样既缩小了单位之间办公用房的差距,又便于相关职能部门间的业务联系,方便群众办事。”负责办公用房清退工作的宣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夏雪琦说。
在清理整治的过程中,有的地方为了达标,将多出的面积打“隔断”,以“会议室”“接待室”“杂物室”等名义闲置。有的干部私下抱怨,打“隔断”要花钱,隔出的房间也没得到合理利用,反而造成新的浪费。
“我们的思路很明确,清理办公用房时,不允许对办公室‘开肠破肚’,不允许造成房屋闲置,不允许形成新的浪费。”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说。(华春雨、刘政甫)

责任编辑: liuy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