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拼团购房139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4人申请入群

攀枝花入选四川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 2023-05-16 09:36:5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近日,从攀枝花市商务局获悉,四川省商务厅公布了入选2023年四川省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名单,全省共5个城市上榜,攀枝花名列其中。


什么是“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2021年,商务部印发《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明确指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指在住宅小区,居民步行15分钟的时间内,要规划配套养老、医疗、教育、购物、交通、健身、休闲等各种生活必需的设施,建设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


2021年5月,商务部等12部门联合发布《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提出,“十四五”期间在全国选择条件成熟的城市开展便民生活圈试点,指导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便民生活圈。

攀枝花作为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今后,愈发完善的配套设施将切实提升市民的生活品质,买菜购物、学习教育、看病就医、交通出行、休闲娱乐将更加便捷,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不断增强。


建设:确定8个试点单元


根据试点建设要求

我市将以东区新源路社区、西区路北社区、仁和区老街社区等8个街道(社区)为试点单元,建设一批布局合理、业态齐全、功能完善、智慧便捷、规范有序、服务优质、商居和谐的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确保到2024年,完成10个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试点建设任务。


“让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圈’出市民的品质生活和幸福感、获得感。”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将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要求,落实各项建设任务,加快推进健身场馆、文化设施、体育场馆以及再生资源回收网点、生鲜农产品供应体系建设,优化便利店服务网点布局,鼓励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


今年是市委确定的“服务业发展年”,《攀枝花市2023“服务业发展年”工作方案》将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建设纳入其中统一部署实施。下一步,我市将以居民所需所盼、急难愁盼事项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遵循“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因城施策、一圈一策”的原则,通过优化商业布局、提升业态品质、聚焦重点领域、引导创新发展、增强服务能力、引导规范经营,努力把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成市民的“幸福圈”。



责任编辑: pzhbianj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